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一高位震荡下跌1% 沙特阿拉伯提高官方原油售价 欧佩克+增产目标恐难达到 美国解除对委内瑞拉原油制裁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6日),沙特阿拉伯提高7月原油价格,市场怀疑欧佩克+提高产量目标是否会缓解供应紧张,油价在周一震荡交易后小幅收低,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95美元,跌幅0.79%,现报119.3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1.32美元,跌幅1.09%,报119.92美元/桶。

由于担心供应紧张和夏季需求强劲的预期,沙特阿拉伯将其旗舰阿拉伯轻质原油的7月官方售价(OSP)从 6 月上调 2.10 美元,这比阿曼/迪拜的报价高出6.50美元,但略低于5月因担忧而触及高位时创下的历史高点。

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统称为欧佩克+)决定将7月和8月的产量提高64.8万桶/天,比之前计划的产量增加50%,尽管全球炼油能力受到限制一直让油价保持高位。增加的目标产量分布在所有欧佩克+成员国,其中许多成员国几乎没有增加产量的空间,其中包括俄罗斯。

伊利诺伊州加利纳的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此时美国炼油厂的原油投入比四年前减少了约6%,这种减产与原油覆盖的需求有关,同时导致汽油和柴油市场严重吃紧。”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只有少数欧佩克+参与者有闲置产能,我们预计欧佩克+产量将在7月增加约16万桶/日,8月将增加17万桶/日。”

周一,花旗银行和巴克莱上调了对原油2022年和2023年的价格预测,称他们预计到2022年底,俄罗斯的产量和出口量将下降约100万桶至150万桶/日。

花旗表示: “伊朗制裁解除的延迟是收紧平衡的主要因素,随着供需平衡逐渐放松,我们将继续看到价格在短期内出现飙升后呈下降趋势。尽管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继续受到侵蚀,但对俄罗斯产量下降200万至300万桶/日的预期被夸大了。”

另外,意大利石油公司Eni SpA和西班牙的Repsol SA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开始将委内瑞拉石油运往欧洲,以弥补俄罗斯原油的不足,恢复两年因前美国介入而对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时停止的石油抵债互换。美国批准恢复委内瑞拉长期冻结的石油流向欧洲可能会给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带来象征性的推动作用,以诱使马杜罗重启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的政治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