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可以承受!摩根大通:油价达到150美元,也不会严重破坏经济或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油价持续攀升,布伦特原油重返120美元上方,市场担忧这可能会加大通胀压力,不过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认为,油价达到150美元不会严重破坏经济或市场。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预计,油价将飙升,但股市也会上涨。

Kolanovic认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能够应对每桶高达150美元的油价。

“油价可能会进一步飙升,尤其是考虑到……欧洲的局势和战争,所以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他周二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但这可能是一个短暂的飙升,最终,在某种程度上会正常化。”

WTI原油价格在三个月高点附近交易,周二收于每桶119.41美元,上涨0.77%。布伦特原油价格收于120.57美元。这一乐观举动正值上海从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两个月后重新开放之际,为更高的需求和更多的上行空间打开了大门。

“我们认为消费者可以承受130美元或135美元的油价,因为2010年到2014年我们就经历过这样的价格。经通胀调整后,基本就是这个水平。所以,我们认为消费者可以接受,”Kolanovic说,他凭借连续多年的准确预测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最高荣誉。

他的基本观点是,美国和全球经济将避免衰退。

但在上周的一次金融会议上,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告诉投资者,他正在为一场经济“飓风”做准备,这场“飓风”可能是一场“小风暴或超级飓风桑迪”。

Kolanovic承认,为所有的可能性做好准备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预计会有一些放缓。”他说,“没有人说没有问题。”

他的公司对标普500指数的官方年底目标是4,900点。但Kolanovic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推测,该指数年底将在4,800点左右,仍与1月4日创下的历史高点持平。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历史高点低16%。

“我们不认为投资者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持有现金,等待这次衰退。”Kolanovic说,“如果我们继续看到消费者(尤其是服务业)表现良好——这是我们的预期——那么我们认为,投资者将逐渐重返股市。”

Kolanovic的首选目标仍然是能源,自2019年以来他一直看好该行业。

“实际上,尽管股价上涨,但估值却下降了。”Kolanovic说,“收益增长更快,因此现在能源的市盈率实际上低于一年前。”

他还看好今年遭受重创的小盘股和高beta技术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