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三暴涨2%至13周高位 伊朗原油进入市场无望 汽油库存下降80万桶供不应求 分析师:战略储备油也救不了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油价跳涨逾2%至13周高位,尽管油价创历史新高,美国对汽油的需求仍在上升,中国解封恢复对石油需求将增加。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59美元,涨幅2.16%,现报122.4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85美元,涨幅2.85%,报123.68美元/桶。

伊朗于周三表示正在拆除铀浓缩设施的两个国际原子能机构监控摄像头,因为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决议,批评伊朗未能充分解释未申报地点的铀痕迹。此举加剧了与美国与伊朗就其核计划进行谈判的紧张关系,并可能会使制裁继续实施,伊朗石油将在更长时间内退出全球市场。分析师表示,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可能会为全球供应增加约100万桶/天的原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截至6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 200万桶至4.168亿桶。然而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下降创纪录的数量,为198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炼油厂的投入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汽油库存下降80万桶,尽管汽油价格高企,但对燃料的需求却在增加。分析师此前预计汽油库存将增加110万桶。

CHS Hedging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汽油库存下降是报告中的一个亮点,美国市场供不应求。即使美国许多地区的油价高于每加仑5美元,需求仍然强劲。”

汽车俱乐部AAA表示,全国平均零售普通无铅汽油价格周三达到创纪录的每加仑4.955美元。中国主要A股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收于两个月收盘高位。石油交易商预计,随着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有所缓解,燃料需求将会恢复。

EBW Analyt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中国需求恢复多达100万桶/日,而美国需求出现季节性增长,即使是创纪录的SPR填补量也可能不足以平衡供应严重不足的市场。”

国际能源署警告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欧洲明年冬天可能面临能源短缺。在供应方面,贸易商指出,一些国家可能面临提高产量的问题。在挪威,一些石油工人计划从6月12日起罢工,导致部分原油产量面临停产风险。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包括俄罗斯提高产量的努力“并不令市场感到鼓舞”,并指出该组织目前为260万bpd低于其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