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三月高位徘徊 汽油价格飙升但需求不减 中国5月出口超预期 部分产能恢复减轻供给压力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9日),油价虽然下跌但仍徘徊在三个月高位附近,精炼油产品的强劲增长推动了原油持续看涨的背景。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1.03美元,跌幅0.84%,现报121.4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0.89美元,跌幅0.72%,报122.83美元/桶。

由于炼油供应紧张和需求激增,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这就导致过去两个月原油价稳步上涨。全球最大的原油和燃料出口国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持续减产,很多炼油厂已经关闭设施,产能也很有所下滑。

美国夏季汽油需求高峰继续推高原油价格。虽然美国和其他国家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储备油的释放,但迄今为止效果有限,全球原油产量增长非常缓慢。

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表示:“我认为今年剩余的时间里能源价格将继续上涨,除非我们看到一些重大突破,让大量原油重返市场。”

周三EIA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下降,表明尽管汽油价格高企,但在驾驶高峰期对汽车燃料的需求仍有弹性。美国四周的平均需求约为每天900万桶,仅比2021年的水平低1%。

StoneX Financial高级副总裁Thomas Saal表示:“尽管汽油价格更高,但我们还没有看到需求出现任何大幅下降。现在任何一天都可能继续发生这种情况,但驾车出行并未减少。”

近期,炼油厂的产能一直无法跟上需求的步伐,美国的产油能力已经接近峰值,而中国由于与 COVID相关的限制而使部分炼油厂停工。中国5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6.9%,原因是COVID封锁限制的放宽允许一些工厂重启,这是今年1月以来的最快增长,是分析师预期的两倍多。这可能表明最终将有更多的炼油产能恢复,但中国主要大城市地区仍存在一些与COVID相关的旅行限制,从而抑制了需求。上海部分地区于周四开始实施新的封锁限制,闵行区居民被强制居家两天以控制传播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