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已经120美元了!眼下,中国主要石油公司预计需求将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押注,如果随着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开始,加速中国封锁措施放松,石油需求将反弹,这可能进一步推动引发通胀的油价上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第三季度的原油消费量可能较第二季度增长12%。此时正值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进入需求高峰季节,而欧佩克+正努力提高产量,许多买家避开俄罗斯的供应。

中国暂时放松了主要城市的新冠疫情限制,包括上海为期两个月的严重封锁。加上政府承诺的刺激措施,从7月到9月,这将使每个季度的日需求增加160万桶,CNPC石油研究部主任Dai Jiaquan说。

Dai Jiaquan本周在一次网络直播中说,按年计算,第三季度的需求预计将增长5%。

Dai Jiaquan说,可以肯定的是,复苏之路将是崎岖的,上海和北京的部分地区在限制放松几天后就已经重新进入封锁状态。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上海于本周末宣布在7个区临时限制大规模检测。

另外,6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1场新闻发布会上,据通报:6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已判定密接4402人(含同时空人员),次密52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Dai说,2021年下半年的基数较低,可能也会让今年的增长受到影响,当时病毒的爆发已经抑制了需求。

银行对反弹速度的看法也存在分歧。中金公司分析师预计,中国经济“将很快”复苏,而中银国际预计,中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温和复苏,第四季度将出现更强劲的反弹。

虽然中国的消费正在复苏,但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该行仍对其需求预期持谨慎态度,并预测,全面封锁将对今年的流动性造成不利影响。

尽管如此,从峰值需求破坏的水平反弹,加上俄罗斯石油产量的进一步下降,导致该行本周将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上半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上调了10美元/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