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一巨幅震荡 北京新冠病例激增 全球市场供应紧缺 汽油价格再创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13日),由于全球普遍的供应紧张情绪,以及市场对北京新冠病例激增和更多加息将给需求造成压力的担忧,油价在交易时段中大幅波动。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09美元,跌幅0.05%,现报120.1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47美元,涨幅0.37%,报121.37美元/桶。

由于许多产油国产能不足,加之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利比亚动乱导致减产,欧佩克及其盟国无法完全兑现承诺的增产,石油供应紧张。

由于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加剧了供应担忧,以及需求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封锁中恢复,石油在2022年飙升。3月,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139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这两个石油基准价格都上涨了1% 以上。

瑞穗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 Yawger表示:“我们一直在为损失的俄罗斯石油而苦苦挣扎,所以加上现在在利比亚的局势中被进一步扩大了。”

AAA数据显示,周六,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首次超过每加仑5美元,通胀上升推动了燃料成本飙升。高油价令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派头疼,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在11月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难以维持对国会的控制。拜登已经使用了许多手段来试图降低价格,包括创纪录地从美国战略储备中释放桶数,豁免夏季汽油生产规则,以及依靠主要的欧佩克国家来提高产量。然而,由于需求反弹、石油生产国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受到制裁以及炼油能力受到挤压,全球燃料价格一直在飙升。

北京人口最多的朝阳区宣布进行三轮大规模检测,以平息“凶猛”的COVID-19爆发。此前北京市放松了4月疫情期间实施的限制措施。

Price Futures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们不知道中国会发生什么。现在的情绪很糟糕。”

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8.6%,加剧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也令油价承压。其他金融市场也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过于激进地收紧政策并导致经济急剧放缓。标准普尔 500 指数有望确认熊市。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决定是在周三。

在欧洲,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关系最近的经济顾问Francesco Giavazzi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加息并不是遏制物价飙升的正确方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