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75个基点加息终落地 美元再创纪录 压制需求油价下跌 拜登指责炼油商“暴利敛财”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油价下跌超过 3 美元,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利率提高75个基点后需求下降。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2.98美元,跌幅2.50%,现报116.0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1.79美元,跌幅1.49%,报119.05美元/桶。

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也推动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升至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从而抑制了需求。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基本停滞不前的美国原油产量上周微增10万桶/日,至1200万桶/日,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增加,而汽油在夏季驾驶季节结束后意外下降。世界各地的司机都在忍受创纪录燃料价格。

Again Capital LLC 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国国内产量略有上升可能预示着今后更多的产量。”

欧洲央行周三承诺提供新的支持工具,以缓和市场对崩盘而引发欧元区新一轮债务危机的担忧,但似乎这一举措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期望更激进的行动。雪上加霜的是,中国最近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人们对新阶段封锁的担忧。国际能源署表示,油价上涨和经济预测疲软正在使期货需求前景黯淡,但对供应紧张的持续担忧意味着油价仍维持在每桶120美元附近。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即欧佩克+,正在努力达到其每月的原油产量配额,最近受到政治危机的打击,利比亚的产量减少。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 Carsten Fritsch 表示:“由于欧佩克产量仍明显低于宣布的水平,这将导致石油市场在下半年出现约150万桶/日的供应短缺。”

油价因汽油供应紧张而获得一些支撑。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在汽油价格高企的压力下,要求炼油公司解释为什么他们没有在市场上增加燃料,反而让他们获得了暴利。拜登写信给马拉松石油公司 (MPC.N)、瓦莱罗能源公司 (VLO.N) 和埃克森美孚公司 (XOM.N) 的高管,抱怨他们削减炼油以增加利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