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四震荡上行 美国施压伊朗恢复核谈判 英国瑞士双双加息 利比亚石油产量暴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5日),在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后,油价周四在颠簸的交易中上涨,而能源市场仍然关注导致今年油价飙升的供应问题。

由于美国、英国和瑞士的加息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市场稍早下滑。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1.30美元,涨幅1.12%,现报117.0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20美元,涨幅0.17%,报119.03美元/桶。

在早期的抛售之后,买家重新进入市场,因为大多数预测者预计供应将在几个月内保持紧张。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表示:“其中很多只是供应问题,必须解决。目前全球需求并未放缓,因此任何抛售都将被视为机会,而这正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

国际能源署表示,预计2023年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增长超过2%,达到创纪录的1.016 亿桶/日。随着中国放宽COVID-19限制,对中国石油需求将反弹的乐观情绪也支撑了价格。

美国周四对中国和阿联酋以及帮助出口伊朗石化产品的伊朗公司网络实施制裁,此举可能旨在对德黑兰施加压力,以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美国财政部表示,已对两家香港公司、三家伊朗公司和四家阿联酋公司以及中国公民高金峰和印度公民穆罕默德·沙希德·鲁克诺丁·博尔实施处罚。

此外,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暴跌至10万至15万桶/日,仅是去年120万桶/日的一小部分,分析师仍担心该国在动乱中可能会持续出现石油输送问题。在美联储将其关键利率上调0.75%后,隔夜价格下跌超过2%,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一旦你将利率提高到如此高的水平,而且你知道这将在下个月发生,一旦你开始增加交易成本,许多散户客户就会很难进行交易。”

周四,在瑞士央行意外加息后,欧洲股市暴跌。紧随其后的是英格兰银行加息。英格兰银行周四将利率进一步提高了25个百分点,但表示已准备好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消除通胀率超过11%所带来的危险。英国央行坚持其更为渐进的做法,因为它警告称英国经济将在4月至6月期间萎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