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周五油价暴跌6% 原油8周以来首次收跌 经济衰退抑制需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7日),由于担心主要央行加息可能减缓全球经济并削减能源需求,油价周五下跌约6%至4周低点。同样对价格构成压力的是,本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200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得使用其他货币的购买者的油价更加昂贵。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7.02美元,跌幅6%,现报110.0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5.92美元,跌幅4.98%,报113.14美元/桶。这是布伦特原油自5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和WTI自5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这也是布伦特原油自5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也是WTI自3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五周来首次下跌,而WTI期货八周来首次下跌。星期一节假日没有交易。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美元上涨、俄罗斯暗示石油出口应该增加以及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原油价格暴跌。”

在大流行期间迅速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经济衰退的全球央行行长们现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美联储本周将美国利率提高了25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Again Capital LLC驻纽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随着各国央行采取相当大的举措通过加息来限制经济增长,而石油综合体正在出现货币紧缩,经济增长放缓应该会削减能源要求。”

由于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由于投资者削减风险资产,纽约商品交易所WTI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周四跌至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担心高油价将减少需求,美国汽油和柴油期货也下跌了4%以上。

汽车集团AAA表示,周五汽油价格创下每加仑5.798美元的历史新高,而汽油价格在本周早些时候创下了5.016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公司本周仅增加了四个石油钻井平台,因为总统乔拜登抨击生产商从天价中获利,而不是采取更多措施来提高产量。尽管美国政府希望沙特阿拉伯生产更多石油,但拜登表示,在下个月访问该地区期间,他不会与沙特阿拉伯领导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双边会晤,他只会见沙特王子作为更广泛的“国际会议”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周五表示,尽管受到西方制裁和欧洲禁运,俄罗斯预计其石油出口将在2022年增加。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市场的动荡有所加剧。由于南部的早期热浪提振了对空调的需求,周五俄罗斯流向欧洲的天然气供不应求。欧盟执行机构建议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成为世界最大贸易集团成员的候选国。意大利埃尼公司 (ENI.MI) 租用的一艘油轮将很快离开委内瑞拉,载着两年内的第一批货物前往欧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