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周二原油小幅回弹 供应紧张继续支撑油价 白宫将于周四与石油公司开会 欧盟峰会试图进一步向俄施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由于夏季燃料需求旺盛,油价小幅上涨,而由于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制裁,供应仍然紧张。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62美元,跌幅0.56%,现报109.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0.66美元,涨幅0.58%,报114.84美元/桶。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有些人跳入这里是为了买底,或者他们希望是市场的底部。”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周二表示,能源市场波动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结束,他预计石油市场将持续三到五年。他还指出,埃克森美孚是美国为数不多的积极投资炼油的公司之一,自2017年以来就开始了积极的投资计划。

维多公司首席执行官拉Russell Hardy周二表示,更多的俄罗斯原油和产品将在2023年流向亚洲市场,而欧洲将更多地转向中东购买柴油。Hardy还表示,能源市场将持续紧张,直到需求放缓。

EIA预测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可能下降,而精炼油油库存增加。每周库存数据因周一的公共假期而延迟,API行业数据将于周三下午4:30发布。以及定于周四上午11点发布EIA政府数据。

在需求方面,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尽管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但数据继续显示石油需求稳健。我们预计石油需求将进一步改善,受益于中国重新开放、北半球夏季旅行以及中东天气变暖。由于未来几个月供应增长落后于需求增长,我们继续预计油价上涨。”

白宫已要求六家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周四召开会议,讨论降低高能源价格的方法。周一,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本周可能会决定是否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一表示,美国还在与加拿大和其他盟国进行谈判,以通过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来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在对来自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的石油运输实施制裁后,市场受到供应焦虑的支撑,并且担心俄罗斯产量可能因生产所需设备的制裁而下降。一份文件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的目标是在本周的峰会上通过承诺进一步开展制裁工作来保持对俄罗斯的压力。

Kotak Securities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Madhavi Mehta表示:“除非俄乌战争得到解决,或者我们看到美国或欧佩克的供应大幅增加,否则供应担忧不太可能消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