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它成了输家?亚洲渴求俄罗斯廉价石油,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遭打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亚洲不少买家涌入俄罗斯的廉价石油,这一举动对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构成打击。

伊拉克可能最终成为廉价俄罗斯原油流入亚洲的最大输家之一,因为亚洲对其关键等级原油的需求不温不火。

买卖这些等级原油的交易员说,在当前的亚洲交易周期中,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对伊拉克巴士拉轻中质油(Basrah Medium)或巴士拉重质油(Basrah Heavy)的现货购买,而重油的出售招标也没有获得批准。

通常情况下,印度和中国是这些品种的主要买家,尽管它们在乌克兰战争后增加了打折的俄罗斯原油购买量。

巴士拉中质和重质原油是伊拉克出口到国际市场的两种主要等级原油,因此产量或价格的任何下降都将对这个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构成打击。

交易商表示,重油卖家讨论了以低于官方售价的价格提供货物,以吸引买家。

削弱伊拉克等级吸引力的另一个方面是可以生产的燃料类型。巴士拉中质和重质油生产的燃料油较多,利润较低,用于发电站和航运。

(来源:彭博)

炼油商正在寻找能够生产更多柴油和汽油等产品的石油,并愿意支付更高的溢价,这些产品的需求很高。

伊拉克原油的评级在亚洲是一个例外,亚洲强劲的需求导致现货原油购买交易周期比往常更早开始。相比之下,阿布扎比Murban原油(柴油产量更高)本月的价格较迪拜基准原油每桶溢价10至11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