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四震荡下行 经济放缓恐抑制需求 EIA数据延迟 美国能源部长未能和炼油商达成协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另一轮讲话引发人们对美国加息将减缓经济增长的担忧之后,油价下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0.42美元,跌幅4.12%,现报103.9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6美元,跌幅0.33%,报109.64美元/桶。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抑制通胀的关注是“无条件的”,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程度难以为继,这些言论引发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投资者一直在削减风险资产的头寸,因为他们评估抗通胀的央行是否会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将世界经济推入衰退。

休斯顿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表示:“如果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陷入衰退,这可能会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此外,纽约瑞穗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高油价可能开始减缓需求,汽油仍有上涨空间。根据AAA的数据,目前美国零售价平均为每加仑4.94美元,比峰值下降了约10美分。

据消息人士称,美国主要炼油商和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就该问题举行了紧急会议,但没有具体解决方案来降低价格,但双方同意共同努力。詹妮弗·格兰霍尔姆表示有兴趣可能取消雾霾汽油规则以对抗高油价,并在与炼油商的会议上放弃了禁止燃料出口的计划。

美国石油协会的最新估计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这也打压了价格。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美国石油库存的官方每周估计数定于周四公布,但技术问题将使这些数据推迟到下周,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消息人士称,随着美国总统乔拜登计划访问沙特阿拉伯,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生产国可能会在8月坚持加速增产计划,以期缓解原油价格和通胀。

欧佩克+的在6月2日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同意在7月将产量提高64.8万桶/日,即全球需求的7%,并在8月提高相同数量,高于最初计划每月增加43.2万桶/日的产量直到九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