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不要被表象迷惑!原油价格下跌依然无法迅速缓解通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任何寄希望于,近期油价暴跌能够快速解决全球通胀猖獗的想法都需要三思。

尽管布伦特原油在过去几周内下跌了10%,但全球汽油和柴油等产品的零售价格并没有以如此快的速度下跌——而且通常还在上涨。

在美国,加油站汽油价格仅比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纪录低几美分。英国继续刷新每日零售燃料价格记录,而新加坡的价格则徘徊在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这些迹象都表明,石油行业的主要供应问题——主要是精炼燃料产能短缺——除了需求破坏之外,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但就目前而言,随着许多政府通过补贴或减税提振消费,炼油厂正努力生产世界所需的汽油和柴油。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Amrita Sen表示:“限制是炼油能力。我们已经看到原油价格下跌,但产品确实没有下跌。”

如果油价飙升对央行行长和消费者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他们正在应对这些增长带来的通胀影响,那么这对炼油厂来说却是一个福音。

在西北欧,燃料制造的利润率在本周达到了至少自2018年春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它们之所以如此之高,部分原因是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寻找减轻创纪录价格给消费者带来的负担的方法。

计划在本周决定是否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以缓解汽油价格飙升的影响。日本也于本周宣布了一项汽油补贴。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则选择降低汽油税或提高补贴其中之一。

包括Michael Tran在内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实质性需求破坏的主要迹象微乎其微。拜登暂停征收汽油税可能会有效地维持需求,但随着而来的后果是,在炼油产能不足的情况下汽油库存将进一步减少,这带来了使价格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的意外后果。”

这就是石油市场的难题。尽管原油期货价格因消费受到重大打击的预期而下跌,但政府政策仍使其保持在高位。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说法,尽管预计全球炼油系统今年和明年将加工更多原油——在中东、中国和非洲新设施上线的帮助下——但仍不足以平衡需求。至少到目前为止,这还没有发生。尽管世界经济似乎正走向衰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实现经济软着陆看起来“非常具有挑战性”。

目前,交易员正在出售原油期货,他们将其视为对宏观经济状况的押注。但是,由于炼油瓶颈,燃料的溢价一直保持不变。这种组合意味着交易商正在支付飙升的溢价,以将原油实物货物快速加工成燃料。

标准普尔全球能源咨询主管卡里姆·法瓦兹 (Karim Fawaz) 表示:“宏观驱动的原油价格抛售与仍然高企的炼油利润率有些不相容。在这种环境下,我更倾向于相信来自燃料的信号,而不是原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