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将提高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官员透露:G7正接近原油价格上限协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举行峰会,寻求达成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协议。据最新消息,美国官员透露,G7正接近石油价格上限协议。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6日消息,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举行峰会,寻求达成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协议。眼下,这个集团正努力限制莫斯科为乌克兰战争提供资金的能力。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一(6月27日)表示,由富裕民主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周二将承诺采取一系列新的协调行动,以就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向俄罗斯施压,并将敲定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计划。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俄罗斯可能陷入数十年来首次主权债务违约,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德国南部高山度假胜地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发表讲话。

“七国集团领导人的双重目标是直接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收入,尤其是能源收入,但同时也尽量减少对七国集团经济体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溢出效应和影响,”这位美国官员在七国集团年度峰会的间隙说。

占全球经济产出近一半的七国集团决心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同时又不加剧已经飙升的通胀,而通胀对南半球的影响尤为严重。原油价格上限可能会打击克里姆林宫的资金储备,但实际上会降低能源价格。

白宫在一份简报中说,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将做出“史无前例的长期安全承诺,在乌克兰需要的时间内,向其提供金融、人道主义、军事和外交支持”,包括及时提供先进武器。

西方的制裁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新措施旨在进一步剥夺克里姆林宫的石油收入。这位美国官员说,七国集团国家将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合作,限制普京能够继续创造的收入。

“今天早上关于俄罗斯违约的消息,是一个多世纪以来的第一次,它说明了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采取的行动有多么强烈,以及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有多么严重,”这位官员补充称。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称,俄罗斯6月26日夜间违约,这是自1918年以来的首次。

俄罗斯财政部5月27日本应偿还2026年期和2036年期两笔主权欧元债券的票息并理应提前支付,由于美国财政部随后拒绝延长许可,导致俄罗斯无法在制裁条件下偿还外债。

国家结算存管所已经收到了支付欧元2026年期7125万美元债券、2036年期2650万欧元债券收入的资金,但彭博社指出,持有人并没有收到这两笔债务的还款,向投资者支付资金的一个月宽限期已经期满。报道害指出,“违约”主要带有“象征性,对俄罗斯人都是小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