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回落是买入良机!高盛仍高举看涨大旗:布油今夏有望升至140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俄罗斯供应中断,欧洲寻求石油作为天然气替代品,高盛预计,今年夏天油价有望上涨22%。他认为,当前油气领域投资不足将继续推动油价攀升。

自今年初俄乌战争打响以来,全球市场遭到冲击,国际石油价格已经累计飙升了50%之多。但在本月美联储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越来越浓重,这也导致国际油价近期出现持续回落。

在油价自4月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后,高盛(Goldman Sachs)加大了对夏季油价将触及140美元的预期。

该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Jeff Currie对CNBC表示,近期油价回落是买入良机,该领域投资不足将继续推动油价攀升的观点。

“目前整个能源领域的形势非常乐观,”他说。

Currie的言论支持了高盛6月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预测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触及每桶140美元。自2022年年初以来,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全球市场,迫使买家远离莫斯科的供应,石油价格飙升了50%之多。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56%,至每桶114.88美元,这意味着高盛预测的上涨潜力将超过22%。

“投资继续从空间运行,而它本应该进入空间,”Currie告诉CNBC,“最终,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投资。”

他还提到了欧洲能源市场的动荡,因为俄罗斯最近几周削减了来自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的天然气流量。

周一,欧盟达成能源存储决议,要求在2022年冬季之前,境内天然气储存水平必须达到80%。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表示,德国也将启动额外的燃煤发电,取代目前的天然气发电,借此加强天然气的储备。

“你将不得不取代天然气,而石油将是替代天然气的东西之一。”Currie说,“目前,石油和石油产品的上行风险非常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