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连续三日收高 周三涨幅2% 马克龙告诉拜登阿联酋已达最大产能 俄罗斯5月石油收入攀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8日),油价连续第三天收高,因为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看起来不太可能大幅提高产量,而西方政府同意探索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方法。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行2.02美元,涨幅1.84%,现报111.8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探2.54美元,涨幅2.20%,报117.92美元/桶。

在七国集团(G7)经济强国誓言要加大西方对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的制裁而对俄施加更大压力后,这两种基准石油合约都扩大了前一交易日近2%的涨幅。七国集团领导人已同意探索禁止运输已售出高于一定价格的俄罗斯石油,旨在消耗俄罗斯的战争资金。

国际能源署在其6月份的报告中称,尽管出口量下降,但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在5月份攀升。西方对俄罗斯及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禁令导致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而其他主要生产国尚未实施大幅提振供应。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被视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中仅有的两个拥有剩余产能来弥补俄罗斯供应缺失和其他成员国产量疲软的成员国。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Tobin Gor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连串供应紧张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据说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这两个主要生产国处于或非常接近近期产能限制。”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G7会议期间告诉美国总统拜登,阿联酋正以最大产能生产,沙特阿拉伯每天只能增加15万桶的产量,远低于其铭牌上约200万桶/日的备用产能。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周一表示,根据与OPEC及其盟国OPEC+的协议,阿联酋根据其每天316.8万桶(bpd)的配额生产接近最大产能。

分析师表示,厄瓜多尔和利比亚的政治动荡可能会进一步收紧供应。与此同时,预计过去两周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由于硬件问题,政府本应在上周发布的每周石油状况报告被推迟。这两周的数据将在周三一起公布。

本周市场的短缺导致油价反弹,抵消了前两周对价格造成压力的经济衰退紧张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