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耗尽俄战争资金!G7同意对俄罗斯能源设置价格上限,中印两国反应正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G7集团召开峰会,成员国同意对俄罗斯能源设置价格上限,据媒体最新消息,G7与中国及印度曾经探讨对俄罗斯油价封顶的建议,得到正面的回应。

据路透报道,一位熟悉七国集团(G7)讨论的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七国集团与中国和印度就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计划进行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并补充称这两个主要石油消费国将有动机遵守该计划。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油价上限尚未确定,但必须足够高,才能激励俄罗斯继续生产石油。

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与基准布伦特原油每桶110-120美元的价格相比,俄罗斯的每桶油价则较国际市场价格低30至40美元。

周二,七国集团领导人同意探讨对俄罗斯石油出口实施禁令,禁止超过一定价格的石油出口,以减少莫斯科的收入,耗尽其战争资金。

在欧盟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分阶段禁运之际,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主张实施这一上限,以减少俄罗斯的石油收入,同时保持市场供应,避免油价再次大幅上涨,以免引发经济衰退。

根据构思,G7成员国将会对任何参与高于上限价俄罗斯石油交易活动的单位展开严厉制裁,以确保措施有效。不过,G7目前讨论计划细节,包括如何给予豁免,以及制裁安排等。

该消息人士称,七国集团各国政府仍在决定,对于超过价格上限的货物,可以取消哪些石油运输服务,并在考虑直接禁止航运服务、保险、贸易融资、货物经纪和其他服务。

西方的制裁仍允许许多国家购买俄罗斯的原油,印度和中国也以大幅折扣增加了购买量。该消息人士称,根据该计划,两国将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称这对中印两国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卖点。

该消息人士称,如果俄罗斯只是拒绝以上限价格出售其原油,那么它将没有多少选择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原油,因为可以用于避免制裁的船只数量有限,而这些船只不在伦敦的保险和融资市场。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由于存储能力有限,俄罗斯届时将不得不大幅停产,从而减少现金流,并对能源行业造成进一步损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