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原油周二下跌2% 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下降 燃料库存意外增加 需求担忧压制油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9日),由于美国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加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抵消了大部分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持续担忧,油价下跌约2%。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行2.28美元,跌幅2.05%,现报109.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探2.46美元,跌幅2.08%,报115.70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尽管在第一波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产量达到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随着炼油厂增加活动,燃料库存增加,目前以95%的产能运营,这是四年来同一时间段的最高水平。

Again Capital LLC驻纽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EIA报告抑制了市场。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加稍微缓解了压力,美国产量增加也是价格下跌的因素。”

这些意外的库存增长导致美国汽油和精炼油期货分别下跌约3%和4%。交易员称,原油期货跟随燃料价格走低。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升至6月中旬触及19年高位也给石油带来压力。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美元走强会使石油变得更加昂贵。

摩根大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当今全球近1/5的石油生产能力受到某种形式的制裁(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我们认为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可以将这些产量排除在已经异常紧张的市场之外。”

另一方面,投资者担心随着各国央行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经济放缓可能会削弱能源需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让经济滑入“更高的通胀”,即使这意味着将利率提高到使经济增长面临风险的水平。

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表示,全球油气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备用产能非常低,而需求仍在复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组成OPEC+集团的俄罗斯等盟友周三开始了一系列为期两天的会议,消息人士称,本月不太可能发生重大政策变化。

分析师担心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可能没有足够的备用产能来弥补俄罗斯供应的损失。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表示,他被告知这些生产商将难以进一步增加产量。

然而,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该国的日产量约为300万桶,其剩余产能超过了欧佩克317万桶的配额。分析师还警告说,厄瓜多尔和利比亚的政治动荡可能会进一步收紧供应。

在俄罗斯,黑海里海管道联盟(CPC)码头将于7月1日从其第二个单一系泊点恢复装载石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