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油价周一上涨近2%,欧佩克产量减少,制裁俄罗斯导致价格持续上升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4日),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涨幅接近2%,截至发稿,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涨2.23美元,涨幅2.06%,现报110.66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上涨2.20美元,涨幅1.97%,现报113.83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由于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减少产量,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全球供应短缺,欧洲原油交易价格再度上涨。此外美元对主要货币的贬值,大宗商品和矿产的需求增加,也提振了原油的表现。因新冠疫情导致供需不平衡,在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生效后,加剧了全球原油供应不足,令油价持续上涨。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6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减少了10万桶,达到2852万桶,远低于预期的日产量增加27.5万桶。

由于与反政府武装发生冲突,上周利比亚的日产量下降了将近86.5万桶,达到近40.9万桶。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最大的炼油厂Amuay在电力故障导致停电后已停止运营,Amuay的日产量为64.5万桶。

一位未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Amuay炼油厂停电,蒸馏和催化工厂可能会受到影响,目前委内瑞拉约80%的汽油都是由这些工厂生产的。”

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问题可能会变得相当严重,Amuay是巴拉圭综合炼油厂中唯一生产汽油的炼油厂,上个月PDVSA暂停了委内瑞拉第二大炼油厂Cardon的汽油生产,原因是石脑油重整装置停产。与Amuay一样,Cardon炼油厂也是巴拉圭综合产业的一部分。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拥有130万桶/天的炼油能力,但由于美国的制裁以及管理不善,包括缺乏投资和维护导致的技术问题,几年来公司的开采率一直在下降。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制裁之际,委内瑞拉已成为新的石油供应来源之一。据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今年至少访问了委内瑞拉两次。

德国工会主席Fahimi告诉媒体,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削减可能导致大范围的工业崩溃。“由于天然气供应瓶颈,包括铝、玻璃和化学工业在内的整个行业都面临永久性崩溃的危险,这样的崩溃将对德国的整个经济和就业产生巨大影响。”

本月晚些时候俄罗斯计划再次切断天然气供应,北溪- 1管道的维护计划将导致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中断11天。德国能源官员警告称,俄罗斯可能会利用这一维护计划,完全切断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

6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将通过北溪- 1输往德国的天然气削减了60%,同时表示西方的制裁阻止了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燃气轮机及时返回俄罗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驳斥了这一说法,称造成俄罗斯资金流动减少的原因是“谎言”。

周一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指数下跌0.3%,达到105.64,较最近两周的高点回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