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可怕的警告!花旗:由于衰退风险,油价可能在年底前跌至65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全球央行激进加息以抗击通胀,对经济衰退的风险不断增加,花旗警告称,由于经济衰退,油价可能在年底前跌至65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警告说,如果出现严重影响需求的衰退,到今年年底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65美元,到2023年底跌至每桶45美元。

包括Francesco Martoccia和Ed Morse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这一前景是基于欧佩克+产油国没有任何干预,以及石油投资减少。

全球原油基准布伦特(Brent)最新的交易价格接近每桶113美元。

周四欧市盘中,美、布两油持续走低,布伦特原油短线走低近0.7美元,现报112.14美元/桶,日内跌1.35%;WTI原油短线走低超0.5美元,现报108.57美元/桶,日内跌幅扩大至1.8%。

今年,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油价飙升。随着各国央行加息和衰退风险上升,不少银行现在正预测油价上涨的时间会拖到2023年。

花旗的展望将当前的能源市场与上世纪70年代的危机进行了比较。目前,该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不会陷入衰退。

“就石油而言,历史证据表明,只有在全球最严重的衰退中,石油需求才会出现负值。”花旗分析师在7月5日的报告中说。“但在所有衰退中,油价都会降至大致的边际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