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迎来利好!供应紧张尚未缓解,原油价格逆境中小幅走高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7日),原油价格在震荡交易中小幅走高,投资者担心,在实物市场依然吃紧的迹象下,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放缓将掏空能源需求。

截至发稿,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行5.66美元,涨幅5.74%,现报104.19美元/桶,但本周仍然下跌了8%以上。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过去的一个月里,人们越来越担心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将侵蚀消费,从而导致油价走低。周四(7月7日)油价将迎来利好,中国考虑推出220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

真实世界原油供应情况没有迹象显示石油市场正在降温,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交易价格相比昨日大幅上涨,说明市场表现强劲,交易员为获得即时交割的原油而支付了较高的价格。俄罗斯下令哈萨克斯坦一个重要的出口码头停运后,欧洲的石油交易商对供应感到担忧。

原油价格回落同时表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油价的大部分涨幅已经被抹平。3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基准油价升至130美元/桶以上。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促使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外界预期未来可能出现需求萎缩,反过来又刺激了市场。这些举措对原油的整体价格构成了压力,但供应紧张仍在持续。

摩根大通分析师Christyan Malek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尽管原油供应受到结构性投资不足的限制,同时面临经济衰退担忧,但需求仍保持弹性。”

最近不断飙升的成品油价格一直帮助市场保持强劲,刺激炼油商加工更多原油。壳牌公司表示,上季度燃料生产所带来的强劲利润为公司增加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但最近几天,燃料市场已经不再坚挺。

据知情人士透露,行业资助的美国石油学会在报告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380万桶,其中包括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关键储存中心库存增加了6.9万桶。周四晚些时候将公布官方持仓数据。

交易员们也在观察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动向。近日上海报告的新冠病例为5月底以来最高,加剧了外界的担忧,上海可能会考虑加大限制措施遏制病毒传播速度,可能对能源需求造成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