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不可抗力 欧洲天然气买家寻求赔偿 减产恐导致欧盟GDP大幅下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俄罗斯国有跨国能源公司Gazprom PJSC 宣布几个欧洲天然气买家遭遇不可抗力,此举可能表明俄罗斯打算限制供应,以加强俄罗斯对欧洲能源的控制。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俄罗斯天然气巨头在7月14日的一封信中表示,该法律条款适用于过去一个月的供应,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在限制对欧洲的出口,并关闭了其主要管道进行维护。此事。知情人士说,通知没有结束日期,由于信息是私密的,他们要求不署名。

过去一个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的天然气少于客户订购的天然气,该公司称其通往欧洲的主要管道的涡轮机存在问题,该管道在德国结束。由于与俄罗斯接壤的两个主要入境点之一因战争而关闭,通过乌克兰的流量也有所下降。

Energy Aspects Ltd.天然气、煤炭和碳负责人Trevor Sikorski表示:“这确实像是一个信号,表明低流量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而不仅仅是预定的维护期。”

当火灾或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的事件阻止他们遵守合同时,公司通常会宣布不可抗力。Trevor Sikorski表示,追溯触发法律原因“至少可以说是不寻常的”,他预计欧洲买家会对通知提出异议并寻求赔偿。

此次收到Gazprom通知的公司包括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和RWE AG。Uniper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出口部门声称“对过去和当前的天然气供应短缺追溯不可抗力”。 RWE公司也确认收到了通知,但拒绝就细节或公司的法律立场发表评论,该公司声称“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并已正式拒绝不可抗力索赔。”

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向欧洲的天然气出口从5月开始下降,当时战事区域波及到一个重要的压缩机站后,俄罗斯关闭了一个主要输油点以确保安全。俄罗斯上个月的出货量进一步受到限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声称主要原因是其燃气轮机的技术问题,其中一台因制裁而在维修后滞留在加拿大。

牛津研究所研究员乔纳森·斯特恩表示,虽然加拿大已表示将释放该部件,但此举可能表明涡轮机在7月21日之前不可能返回,届时北溪管道将再次开始运营。也可能是俄罗斯政府希望增加对欧洲的压力,并利用这种技术形势作为不恢复流动的借口。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没有披露其合同条款,但其在欧洲的大多数长期协议通常都有其必须交付的最小量和最大量,包括每月、每季度和一年以上。周一欧洲天然气价格目前几乎没有变化。

巴黎政治学院教授蒂埃里·布罗斯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能需要时间宣布不可抗力,因为它必须首先按照克里姆林宫的命令削减供应,然后试图找到一种方法使公司免于承担责任。此外,俄罗斯的行动是不可预测的, 克里姆林宫每天都有新花样,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们试图找到合乎逻辑的方法应对,但实际上并没有。

欧盟委员会将在一份欧盟文件草案中警告说,如果明年冬天寒冷且该地区未能采取预防措施来节约能源,俄罗斯全面停止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使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多达1.5%。如果停产恰逢平均冬季气温,这对欧盟GDP的影响可能在0.6%到1%之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