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不忍了!欧盟达成协议,明年冬天之前削减15%天然气用量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俄罗斯全面切断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欧盟国家达成了一项政治协议,将在明年冬天之前削减15%的天然气使用量。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在推特上发帖表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部长会议中,将为一项提议开绿灯,提议在未来几个月里自愿减少他们的天然气使用量。根据这项计划规定,在紧急情况下比如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严重中断,15%的减排目标是强制性的,但对于特别脆弱的国家或欧盟网络整体不可或缺的国家,可以选择退出。

卢森堡能源部长克劳德·特姆斯在推特上写道,匈牙利是唯一一个投票反对的国家。

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对记者表示:“最关键的结果是我们将从现在开始节约天然气。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储蓄,不要等到俄罗斯迫使我们这样做,对GDP的影响将会小得多。”

Simson说,目前欧盟正在研究“制定天然气价格上限的不同选择,特别是在市场混乱和限量供应稀缺天然气的情况下”。

上周欧盟委员会率先提出了相关规定,这项协议的快速推进反映出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正在迅速恶化。从周三开始,关键的北溪-1管道输送的天然气将下降到产能的20%左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还有一台涡轮机将进行维护停止使用。

这使得欧盟国家实现80%的天然气储备目标的可能性变得更加渺茫,加大了削减天然气需求的风险。达成协议后,这些规则将在未来几天纳入欧盟法律。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斯文·吉格尔德说,新规则是“欧洲团结的前所未有的一步”。成员国表示支持不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承诺减少消耗,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

担忧供应削减

会议前夕,包括意大利、匈牙利、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内的一些国家对减排目标表示担忧,理由是需求削减已经实现,缺乏与其他国家的天然气连接,能源决策通常代表一个国家的实力。

最近几天,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共和国提议对上周欧盟委员会的计划进行一些修改,争取各国的支持。

据彭博社看到的草案显示,修订草案中包括一项规定,要求强制将需求减少15%的国家数量从3个增加到5个。如果委员会认为有很大的短缺风险,也可以提出紧急措施。这两种情况都需要得到成员国的多数支持才能生效。

其他调整包括考虑到一个国家的天然气储存水平,排除某些关键行业。这些规定只适用一年,而不是最初概述的两年。成员国可以根据与其他国家如爱尔兰等岛国的联系,在特定标准下要求较低的强制性削减。

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冬季寒冷,而欧盟地区未能采取预防措施节约能源,那么俄罗斯停止向欧盟供应天然气可能会使GDP减少至多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