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标准普尔全球:俄乌战争不会提振加拿大油砂的长期增长 减碳目标限制产油公司增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8日),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引发了人们对加拿大在禁止俄罗斯供应的情况下增加石油出口的能力的质疑。虽然紧张的条件和接近100美元的原油价格有利于该国的油砂生产商,但研究公司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表示,尽管能源供应紧缺加剧,但奖励股东和减少碳排放的压力将限制新的产量增长。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加拿大石油市场首席分析师Kevin Birn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高了人们对加拿大,尤其是油砂为全球石油市场贡献更多原油供应的能力的兴趣。虽然这增加了短期内提高油砂产量的动力,但长期关注加强股东回报以及行业脱碳继续拖累长期增长。”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五个多月,而且还没有结束的迹象。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冲突得到解决,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将持续多久。

Birn和他的同事Celina Hwang在题为“加强能源安全并没有改变长期油砂前景”的研究中表示,他们对加拿大油砂到2032年的增长预期“仍然很大”。他们预计比2021年的水平每天增加约50万桶。到2030年,他们呼吁加拿大油砂产量超过每天350万桶,比去年对2030年的估计减少10万桶/天。

S&P Global表示,几乎所有这些减产都来自预测之后上线的新项目。

Birn补充说:“将新的油砂业务引入线上需要多年的大量前期支出。虽然投资者对未来大规模投资的兴趣已经下降,但现在上线的项目能够实现油砂自由现金流的潜力。”

S&P Global预计超过80%的产量增长将来自已经投入一些资金的项目加速、优化和完成。除了改变股东的优先事项和对碳捕获和储存等昂贵脱碳项目的期望外,S&P Global下调10年展望还反映了“加拿大政府宣布的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预期”。

上周,渥太华发布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排放上限的初步计划,这是加拿大争取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最新举措。

环境部长Steven Guilbeault发表的一份讨论文件概述了两种监管选择:特定行业的总量控制和交易系统,或该行业更陡峭的碳价格。该文件称,该行业的上限必须考虑到政府减排计划中列出的目标,这相当于比2019年的水平减少42%。

Pathways Alliance是一个代表加拿大约95%油砂生产的公司的组织,该组织称这种减排水平“不现实”,并有增加生产商倒闭而不是投资于减排技术的风险。

卡尔加里能源创业加速器Avatar Innovations的首席执行官Kevin Krausert表示:“如果它走的是用锤子打击一个行业的道路,我认为这不会受到欢迎。这不会导致减排,可能只会导致资本离开这个国家。”

加拿大政府表示,它打算在2023年初公布其计划的全部细节。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 Crescent Point Energy延续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趋势,在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他们专注于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来充实股东的口袋。

该公司周二报告称,它在第二季度通过基本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1.08亿美元,约占其超额现金流的30%。 Crescent Point在7月份表示,它的目标是向股东返还高达50%的可自由支配的超额现金流。

Birn和他的同事Celina Hwang 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今天关于加拿大油砂产业的不是关注增长,而更多地关注回报、输出优化和维护,以及加速技术以降低排放,以使该行业能够在碳排放方面进行竞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