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EIA报告公布: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0万桶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EIA公布原油库存报告之前,原油价格一度小幅下跌,但在报告发布后出现小幅上涨。EIA发布的报告表示,截至8月5日的一周内,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545.8万桶。EIA的数据显示,一周前美国石油库存增加了446.7万桶,这一度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在燃料方面,情况喜忧参半。截至8月5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减少497.8万桶,而前一周为小幅增加16.3万桶。汽油产量增加,上周平均日产量为1020万桶,前一周为930万桶。

在今年已降至临界水平的精炼油方面,EIA估计截至8月5日的一周库存增加216.6万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产量为减少240万桶。上周精炼油平均产量为510万桶/天,前一周为490万桶/天。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达到94.3%,前一周则为91%。

上周路透社的John Kemp写道,美国精炼油库存已降至危险的低水平,从此刻起“要么降低消费迫在眉睫,要么价格可能出现飙升。”

但对拜登政府来说,这两种选择都不是最优解。过去几周,拜登政府一直表示支持率正在稳步下降。根据Kemp引用的EIA数据,在过去的109周中,精炼油燃料产量有66周出现下降,自2020年7月以来累计产量为6500万桶。

在此背景下,路透市场分析师表示,有迹象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制造业活动见顶后,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下滑。

与此同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为72.3万桶,此前一周则为92.6万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