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伊朗谈判前景利好 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油达近7个月最低水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经济数据走软,伊朗原油可能流入市场。周二(8月16日)国际油价延续近期跌势,美油收于1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接近4%。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下行3.24美元,跌幅3.62%,现报86.17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下行3.24美元,跌幅3.41%,现报91.86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过去几周,由于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和中国断断续续的封锁,石油价格大幅下跌。消费者也从油价下跌中受益,汽油价格已经从6月份的历史高点回落。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汽油零售价目前为每加仑3.95美元。6月中旬,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首次突破每加仑5美元。

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货膨胀有所放缓,反映了能源价格的大幅下降。7月份美国物价同比上涨8.5%,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也低于前一个月的9.1%。与前一个月相比,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没有变化。

油价下跌的一大原因是伊朗核协议的前景,近期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放缓之际,将有更多石油进入市场。欧盟发言人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目前,我们正在研究伊朗的回应,正在与JCPOA的其他参与方和美国就未来的方向进行磋商,”他指的是官方简称为JCPOA的核协议。经过16个月断断续续的、间接的美伊谈判,8月8日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已经制定了“最终”提议,并预计在“非常、非常短的几周内”做出回应。

拜登政府还计划对俄罗斯的石油供应设限,防止在西方制裁俄罗斯的背景下,全球能源价格飙升。

Lipow oil Associates的Andy Lipow最近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如果与伊朗达成协议,对石油市场和俄罗斯的影响可能会非常深远。市场还担心中国经济的疲弱,中国7月份的原油进口量比2021年7月减少了约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