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EIA报告公布:原油及汽油库存持续减少,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缓解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7日)EIA公布原油库存报告之前,原油价格连续多日下跌,但在报告发布后出现小幅上涨,美油和布油短线走高近0.8美元。

EIA发布的报告表示,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内,美国的原油库存减少了705.6万桶。EIA的数据显示,一周前美国石油库存增加了545.8万桶,这一度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在燃料方面,截至8月12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减少464.2万桶,而前一周为减少497.8万桶。汽油产量增加,上周平均日产量为1025.06万桶,前一周为1024.83万桶。

在今年已降至临界水平的精炼油方面,EIA估计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库存增加76.6万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产量为增加216.6万桶。上周精炼油平均产量为5.6万桶/天,前一周为18.9万桶/天。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达到93.5%,前一周则为94.3%。

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05.6万桶至4.25亿桶,降幅1.63%。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15.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3.18%。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340.2万桶至4.612亿桶,降幅0.73%。

过去的几个月里,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摆脱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飙升的所有收益。周三欧佩克新任秘书长海瑟姆-盖斯告诉彭博社,他相信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每天增加近300万桶,而备用生产能力 "变得稀缺"。

根据最近四周的数据,美国汽油需求攀升至今年最高,一些市场人士将此解释为证明对需求侵蚀的担忧被夸大了。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说:“这份非常看涨的EIA原油报告缓解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提醒能源交易商,石油市场的剩余产能是多么有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