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EIA库存报告公布行情看涨,国际油价止跌上涨近1%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发布EIA库存报告,行情看涨缓解了对经济放缓阻碍需求担忧,原油价格从几天的跌势中反弹。周三(8月17日)国际油价延续小幅上涨,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将近1%。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行1.03美元,涨幅1.19%,现报87.56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上行0.76美元,涨幅0.82%,现报93.10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在美国政府周三的EIA统计显示,上周库存减少了706万,而出口量上升至创纪录后,原油价格反弹。这份看涨报告阻止了连续三天的下滑,同时美国与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出现了进展,而中国的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根据最近四周的数据,美国汽油需求攀升至今年最高水平,一些市场人士将此解释为对原油需求侵蚀的担忧被夸大了。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抹平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立即飙升的所有收益。周三欧佩克新任秘书长海瑟姆·盖斯告诉彭博社,他相信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每天增加近300万桶,而备用生产能力将“变得稀缺”。

拜登政府正在评估伊朗对欧盟提出的恢复2015年国际核协议的提议的反应,大西洋两岸的官员都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虚假启动后,双方有可能达成一项协议。但高盛集团表示,在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说:“非常看涨的EIA原油报告缓解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提醒能源交易商,石油市场的剩余产能是多么有限。”

Janus Henderson首席能源分析师Noah Barrett说:“过去几周,对隐含需求数据中的一些疲软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