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能源动荡持续!欧盟加强制裁,俄罗斯将增加对亚洲的燃料出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欧盟加强制裁,俄罗斯可能增加对亚洲的燃料出口。

FGE称,随着欧洲制裁收紧,俄罗斯可能试图向亚洲增加一种关键石油产品的产量,其中一些可能与原油混合,以寻找替代市场。

该咨询公司液化天然气业务全球主管Armaan Ashraf表示,从今年2月欧盟制裁生效起,更多俄罗斯制造的石脑油(主要用于制造塑料)可能会流入新加坡和富查伊拉(Fujairah)等中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一些买家不愿直接从俄罗斯进口,这些地区的转口可能会变得普遍。

今年,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引发了整个能源市场的动荡,而这种动荡将持续到2023年。

欧盟将从12月开始对俄罗斯大部分原油出口实施禁令,大约两个月后,欧盟还将对石脑油等产品采取类似措施。

尽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将因限制措施而下降,但当地炼油厂仍需要为石脑油找到出口。

据Vortexa Ltd.的初步数据,8月份俄罗斯对亚洲的石脑油出口量较7月份增长84%,至每日约13万桶。

作为主要消费者的本土塑料制造商面临利润率微薄和来自中国的塑料需求低迷的困境,该地区的情况依然疲弱。汽油利润率下降也削弱了将石脑油转化为汽油混合燃料的需求,进一步减少了使用。

亚洲石脑油生产利润率为负,为每桶负17美元,这反映了严峻的形势。此外,原油现货价差处于期货溢价,这是一种预示近期供应充足的看跌结构。

Ashraf表示,俄罗斯石脑油可能已经混入该国的乌拉尔原油,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运往印度。他说:“混合全系列重质石脑油或少量重质石脑油,与直接销售石脑油货物相比,可以获得更多的好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