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全球能源新风险!供应中断的威胁上升,亚洲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对煤炭的追逐升级,亚洲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亚洲动力煤价格上涨至创纪录水平,供应中断的威胁给本已陷入危机的全球能源行业增加了新的风险。

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OPIS编制的双周指数,上周五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的现货煤炭价格为每吨436.71美元,创历史新高。这几乎是去年这个时候的三倍。

根据ICE Futures Europe的数据,10月纽卡斯尔期货周一上涨5%,至每吨463.75美元,为2016年1月以来数据追溯的最高价格。欧洲基准煤炭价格也处于创纪录水平。

对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的不确定性,以及来自欧洲大陆煤炭需求增长的预测,都在继续推高煤炭价格。作为全球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的矿山也可能出现天气中断。根据拉尼娜现象的预测,2022年底将连续第三次出现强降雨。

“澳大利亚煤炭运输的任何严重中断,都可能将高卡值价格推至新的高点,”包括Marius van Straaten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

此前的一些拉尼娜现象曾导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煤矿和铁路受到强降雨影响,在2010年和2011年持续数月的一场特别严重的天气事件中,产量估计下降了20%至30%。

由于一些买家拒绝从俄罗斯进口燃料,导致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以及许多国家在其他来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缓慢,煤炭需求出现了复苏。几个欧洲国家已经恢复了燃煤电厂,而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主要消费国也增加了进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