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天然气价格创纪录!德国经济部长:欧盟应推动电力价格脱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经济部长周五(9月9日)表示,欧盟国家应向布鲁塞尔方面开绿灯,共同起草一份提案,将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与消费者为更廉价能源生产的电力支付的价格脱钩。

欧盟部长会议召开之前,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表示,他希望谈判能“授权欧盟委员会就如何将天然气价格与所有其他能源运输工具的价格脱钩提出立法建议。”

他说,这应该能让消费者从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中受益,同时避免破坏现有能源市场的运作。

Habeck说:“德国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认为是非常先进的建议。我们支持欧盟委员会的前进方向,”他补充道。

由于俄罗斯限制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过去一年里天然气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导致欧洲电力成本飙升。

欧盟的批发电价是由满足总体需求所需的最后一家发电厂制定的,通常这是一个燃气厂。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经提议,各国应限制非天然气燃料发电企业的发电收入,并将发电收入用于降低公民的消费支出。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提案草案,欧盟国家将在电力交易结算后实施收入上限,因此这项措施不会直接影响欧洲电力交易所交易市场的价格。

Habeck称,欧盟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帮助,但他警告称,欧洲能源市场的大规模干预可能产生深远影响。

“一个发展了几十年的系统,现在如果在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被改变了。太快的动作可能会产生关键的结果,”他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