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需求不变!全球2023年每日1.027亿桶石油 “欧洲与亚洲能源是前景关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的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该机构估计,全球石油需求将与上个月报告的2023年每日1.027亿桶(bpd)保持不变。而根据报告,欧洲与亚洲能源是市场前景关键。

这一预测标志着,与2022年相比增加270万桶/日,因为全球石油需求与上个月的1亿桶/日预测保持不变。根据该报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欧洲和亚洲的发电和工业消费天然气替代石油是今年需求前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非经合组织地区,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150万桶/日,至5370万桶/日。在经济活动复苏和中国放宽新冠限制的支持下,工业和运输燃料需求的稳步增长预计将在2022年提振需求。

在经合组织,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60万桶/日,经合组织美洲预计将稳步攀升,美国石油需求高于2019年水平,主要是由于运输燃料和轻质馏分油需求的复苏。经合组织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消费量也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

OPEC预计,主要消费国的稳健经济表现、新冠疫情限制的潜在改善,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减少,将支撑明年的石油需求。

与上个月相比,8月份全球石油供应量增加了约130万桶/日,平均为1.013亿桶/日。

8月份OPEC原油产量平均为2960万桶/日,环比增加约61.8万桶/日。原油产量主要在利比亚和沙特阿拉伯增加,而尼日利亚产量下降。

8月,OPEC原油在全球总产量中的份额比上月增加29.3%,即20万桶/日。

在此期间,OPEC液化天然气记录为540万桶/日,而非欧佩克产量在8月环比增长约70万桶/日至7160万桶/日。

OECD美洲和经合组织欧洲以及其他欧亚国家推动8月产量增加,日增50万桶,而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产量下降。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主编Tyler Richey表示,火烫的CPI数据也推动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升息100 基点的可能性。美联储未来若更积极收紧货币,将阻碍经济成长且最终冲击广泛消费者需求,包括对精炼石油产品的需求。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1%,《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先前预期该CPI下降0.1%。8月核心CPI (不含食物和能源价格)飙升0.6%,华尔街先前仅预期0.3%升幅。

该数据显示,整个经济更广泛出现通胀,也将刺激美联储再次大幅升息。

“目前影响石油市场的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包括中国封锁措施、俄乌持续的战争、欧洲越来越紧迫的能源危机,以及非常强劲的美元。然而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货币政策预期可能仍主宰能源市场,以及全球大多数资产类别的走势,”Richey提到说。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报告写道,周二早盘原油一度获得支撑力,主要因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加入法国、英国和德国的行列,对近期恢复伊朗核协议的前景表示怀疑,令伊朗原油供应量流向市场的可能性下降。

与此同时,生产商令人失望的出口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焦点。德国商银分析师援引Petro-Logistics数据称,尼日利亚的石油出口量3年内下降一半,而彭博分析数据显示,哈萨克下个月的出口量将大幅下降至6年低点。

分析师对市场趋势“是否以任何持久的方式转为上行”这点表示质疑,“如果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发布的月报警告石油市场供应严重过剩,那市场情绪可能会再次迅速转变。在此情况下,市场可能会测试OPEC及其盟友是否真的愿意减产以捍卫高油价,”分析师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