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不妙!折扣对亚洲买家吸引力下降,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月上半月,俄罗斯海上石油出口降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俄罗斯原油的折扣对其客户吸引力下降。

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援引Kpler的数据显示,9月份前两周,俄罗斯原油日出口量总计303万桶,较8月份下降了约31.4万桶。Kpler还指出,这一出口量低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水平。

出口量下降之际,俄罗斯最大的客户之一大幅削减了购买量。两周内,俄罗斯向印度输送的原油较8月份的水平下降了40%,至每天45.2万桶。

与此同时,俄罗斯乌拉尔(Urals)原油与欧洲布伦特(Brent)原油的差价已从7月份的每桶40美元降至每桶仅20美元。标普分析师表示,俄罗斯ESPO原油现货价格仅比ICE近月布伦特原油低50美分。

事实上,印度正转向从沙特阿拉伯购买更便宜的石油。上月,沙特取代俄罗斯,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在印度对俄罗斯石油需求下降之际,欧盟对莫斯科的部分石油禁运将于今年年底生效。克里姆林宫曾表示,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可以抵消对欧洲出口下降的影响。

但俄罗斯可能很快就会有一个更大的洞需要填补。标准普尔(S&P)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对欧盟的石油运输量已降至每天100万桶以下,而禁运可能会让俄罗斯每天多出220万桶石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