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俄乌战争升级!俄罗斯小麦收成接近1亿吨,目前正堆积在国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多国对俄实施制裁,尽管小麦并不是目标,但对俄大宗商品避而远之的态度令小麦出口减少,目前,俄罗斯1亿吨小麦堆积在国内。

咨询公司SovEcon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小麦收成可能达到历史性的1亿吨,由于该国难以大量出口,小麦在国内堆积起来。

在整个夏季的良好生长条件下,全俄各地的农民正在完成丰收。世界大型出口国的巨大供应通常有助于降低世界价格。但本季度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政府的出口税和乌克兰战争的后勤问题使国内的粮食储备比平时多。

“几个月来,储存对一些农民来说一直是个问题。”SovEcon总经理Andrey Sizov在电话中说。“自2017-18年以来,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与法国和美国等其他产地相比,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最近变得更具竞争力,这意味着出货量可能会增加。

在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一些保险公司和银行对俄罗斯大宗商品避而远之,价格上涨和运输俄罗斯货物方面的问题减缓了出口。食品出口不是制裁的目标,但由于这些措施,一些机构对与俄罗斯做生意持谨慎态度。

俄罗斯对乌克兰港口的封锁抑制了该国的出口,推高了食品价格,全球小麦价格随之飙升。虽然7月达成的重新开放港口的协议帮助缓解了小麦价格,但乌克兰战争的升级已使小麦价格回到了协议签署前的水平。

国际谷物理事会周四也将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期上调了近600万吨,但预计额外的供应不会离开俄罗斯,因此出口预期维持在3,650万吨不变。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咨询机构IKAR还将小麦收成预期上调至9,900万至1亿吨。

SovEcon的Sizov说:“这种巨大的收成并没有完全转化为巨大的出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