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价格持续下行,下周欧佩克+准备开会讨论降低石油产量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经济动荡继续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欧佩克 已经准备在下周开会时讨论降低石油产量的问题。

与会代表表示,削减供应的规模仍在考虑之中。由于会谈是私下进行的,与会代表要求匿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将于10月5日开会决定11月份的产量水平。

自8月初以来,随着各国央行变得更加强硬,新冠封城影响了中国经济,油价已下跌五分之一,损失威胁到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今年的收入

尽管如此,本周油价仍有所上涨,周四(9月29日)布伦特原油价格在89美元/桶左右,部分原因是预期欧佩克 将减产。

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组织在上次会议上象征性地减产,显示了稳定市场的意愿。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誓言将继续“先发制人和积极主动”,而尼日利亚石油部长Timipre Sylva上周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再次下跌,欧佩克可能会“被迫”进一步减产。

Sylva说:“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对我们来说,唯一可用的手段就是在价格过低时减产。”

瑞银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银行曾表示,欧佩克 可能需要每天至少减产50万桶才能阻止油价下滑。在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9名交易员和分析师中,除一人外,所有人都预测由23个国家组成的欧佩克集团将同意减产。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表示:“我们当然认为欧佩克有很大可能选择大幅减产,试图发出市场确实存在有效熔断机制的信号。减产幅度可能高达每日100万桶。”

在9月5日举行的上次会议上,欧佩克同意象征性地在10月份减产10万桶/日,尽管消费国呼吁欧佩克保持产量供应,帮助抑制猖獗的通胀。

美国汽油价格自6月以来首次回落,部分外部压力可能正在缓解。上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吉达会见了包括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员布雷特·麦格克在内的美国政府官员。此前不久,穆罕默德王子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双方重申了对欧佩克 的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