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节能减排取得进展,加拿大能源行业预计将在未来十年获得大量投资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专家表示,随着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努力取得进展,加拿大的能源行业将在未来十年获得一波公共和私人投资资金。

周二(10月25日),联邦政府通过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宣布向安大略省电力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投资近10亿加元,用于建造华加拿大首个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该反应堆正在Darlington核电站附近开发。

Ivey Foundation总裁Bruce Lourie表示,随着即将到来的能源转型加速,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重磅声明。Ivey Foundation是一家私人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加拿大向净零能源的未来转型,同时确保加拿大的长期经济竞争力。

Lourie说:“每次有投资,有一个新的工厂,投资就会带来收入,投资就会创造就业机会,就会有新的经济活动,就会有贸易。”

“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能源系统转型将耗资巨大的说法,但我们也会受益匪浅。”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的一份报告,2021年全球能源转型领域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9200亿加元,随着投资者关注脱碳和增长,未来几年还将有数万亿加元的投资。

从碳捕获和封存,到其他旨在帮助“绿色”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传统高排放行业的项目,以及可再生能源、核能、电气化、大规模建筑改造等,都需要投资资金。

安大略理工大学Brilliant能源研究所执行主任Jacquie Hoornweg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最终胜出的项目将是那些可靠、负担得起并能够获得社会许可的项目。Hoornweg说:“如果我们决心实现净零排放,我们真的别无选择,只能投资能源。”

过去的10年里,加拿大的能源行业一直面临着投资不足的问题,原因包括大宗商品价格问题、管道接入问题、监管和环境问题。因此,能源行业的大型新资本项目很少。

但近几个月来,加拿大油气行业发布了一系列计划项目的公告,从氢气工厂到可再生柴油设施,再到碳捕获和封存,旨在降低该行业的排放水平。

能源安全和能源政策专家、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研究员Richard Norris说,大多数这些项目以及核能和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都是资本密集和长期的。

“不可能在不到5年或10年的时间里建成这些东西。” Norris补充说,能源行业可能正进入投资者兴趣旺盛的10年,随着更多非必需品行业受到生活成本上升和消费支出放缓的打击,这种兴趣将进一步扩大。

Norris说:“过去20年里,许多行业取得了巨大增长,特别是科技行业,但当能源成本上升时,它们的表现不会很好。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投资者从令人兴奋的科技股转向更加乏味的能源板块,这是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回报的领域。”

Albert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负责人Evan Siddall在上个月的一次采访中说,AIMCo希望成为向低碳经济转型融资的领导者。Alberta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专注于发展可再生燃料,周一宣布向潮汐水可再生能源投资1.5亿加元。

Siddall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看到了强劲经济回报的潜力。我们是长期投资者,与公开市场不同,公开市场往往以较短的期限按季度运行,我们可以期待过渡到2030年,并看到十年内获得回报的方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