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重磅!65—70美元!欧盟对俄油价格上限或远高于预期,油价闻讯短线下挫!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3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与G7合作,讨论将俄罗斯原油价格限制在每桶65至70美元之间。

截止发稿,美、布两油短线持续下挫,WTI原油短线下挫1.2美元,现报80.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短线下挫1.5美元,日内跌幅达1.00%,现报87.51美元/桶。

欧盟各国将于周三举行会议,目的是批准封顶机制和拟议的价格水平。知情人士说,欧盟和七国集团可能会在周三晚些时候宣布价格上限水平。该价格区间远高于俄罗斯的生产成本,因此该上限可能对交易的影响极小。但几名欧盟外交官说,提议的价格太高了。该上限需要得到所有成员国的支持才能通过。这个由G7推动的上限计划有两个目的:保持俄罗斯石油的流动,以避免全球价格飙升,同时限制莫斯科的收入。

欧洲多国考虑向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

天气越来越冷,欧洲能源紧张的局面依然延续,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策,就是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由于德国没有直接从高油价中受益的油气生产商,政府将目光投向了国内的发电部门,10月份披露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德国政府计划对家庭和工业用电设置价格上限,这个计划所需资金将主要来自于向电力公司征收的暴利税,考虑抽走其90%的利润。同样是在10月份,美国总统拜登要求能源公司将利润用于扩大生产以降低能源价格,从而减轻美国家庭生活成本压力,否则将呼吁国会推动立法,向能源公司征收惩罚性税收。奥地利政府也在本月18日宣布,计划对油气公司征收暴利税,税率高达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