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疫情恶化居民抗议!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资金再次涌入美元避风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8日),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以及全国各地城市发生的一系列令人震惊的街头抗议活动有可能破坏经济活动并削弱对能源、食品和原材料的需求,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伦敦铜期货一度下跌2%,随后收复部分跌幅,而黄金则因美元走强而下跌。在芝加哥,由于全球最大的猪肉进口国中国发生动荡,瘦肉猪期货跌幅高达3.7%,为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小麦期货下跌3%至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棉花期货下跌,因为抗议活动导致本已疲软的需求再次遭受打击。

与此同时,在阿根廷周五恢复汇率措施以提振其大豆销售后,大豆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铁矿石也逆势上涨,在中国表示将结束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一项主要股权融资禁令后,新加坡铁矿石期货上涨5.6%。

中国政府加强了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引起了居民的不满,北京方面可能会通过进一步放松控制(它已经在其长期计划中暗示)来做出回应,这将提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或者采取措施平息社会动荡,进一步抑制对一些关键商品的需求。

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分析师预计,中国将比此前预期的更早结束其Covid零政策,随着感染的蔓延和居民对病毒控制的抗议,中国解除限制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其他人则认为这一政策会持续更长时间。

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涌向美元的避风港,给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带来压力。

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研究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中国的Covid局势继续给金属市场带来压力,周末再次宣布了创纪录的案件,同时还发生了广泛报道的抗议活动。我们预计重新实施的封锁措施将损害到年底的市场信心,从而推迟下个月的部分原材料采购。”

上海金属市场的一份报告显示,对中国不断恶化的病毒形势和政府遏制措施的担忧盖过了北京方面周五颁布的最新刺激措施的影响,该政策削减了银行必须持有的现金缓冲。

抗议冲击

这次的抗议活动是在一系列新措施之后发生的,这些措施承诺减少限制干扰以遏制该疾病。但这些政策立即受到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中国最严重疫情的考验,官员们迅速恢复封锁以控制传播。

这打击了对原材料的需求,包括金属、为运营提供动力的煤炭和天然气,以及运输货物所需的柴油。通勤交通和航空公司航班有放缓的风险,进一步打压石油需求。

数据百度的数据显示,周一上午,中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较一年前大幅下降。根据 Kpler石油产品分析师Gregory Lackner的估计,第四季度中国石油需求可能下降至平均每天 1511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4.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