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西方盟友敲定俄油价格上限!俄罗斯“正面刚”:断供,后果将很严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欧盟、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相继宣布将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之后,俄罗斯方面表示,对俄石油限价破坏市场规律,将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俄方不会向设置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口石油。

俄方拒绝接受价格上限

当地时间周六(12月3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最高限价,并补充说需要分析情况再决定具体回应。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警告,欧盟对俄出口的原油设置价格上限是在危害欧盟自身能源安全。

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五在就欧洲安全问题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俄方不会向那些支持和追随对俄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提供石油。俄罗斯对于西方设定石油价格上限“没有兴趣”,俄方将直接与其合作伙伴在利益平衡的基础上进行谈判。

西方盟友对俄油限价60美元/桶

欧盟成员国周五达成一致,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该协议须经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定于周日公布。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周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上述消息。协议正式生效后,如果原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欧盟企业为俄原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同日宣布对俄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最快12月5日生效。

西方盟友:俄油上限将立即打击普京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欧盟就对俄原油限价达成一致,加之七国集团和其他国家协同行动,将大幅减少俄罗斯能源出口收入,也有助于稳定全球能源价格。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价格上限还将进一步限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财政状况,并“限制他用来资助其野蛮入侵的收入”,同时避免扰乱可能导致全球汽油价格飙升的全球供应。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俄罗斯经济已经萎缩,预算日益紧张,价格上限将立即削减普京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不会动摇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将继续寻找新方法来“压制普京的资金来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