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普京:价格上限不会对俄罗斯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我们不会向参与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可能会削减石油产量,以回应七国集团对其原油价格的限制。

普京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 24播出的节目中告诉记者,莫斯科的回应决定将在未来几天内以总统令的形式宣布,但普京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普京说:“我现在并不是说这是一个决定,但如果有必要,我们会考虑可能的减产。我已经说过,我们根本不会向那些参与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经过几个月的计划和谈判,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石油的最大制裁措施已经于周一(12月5日)生效。根据协议,欧盟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原油。七国集团同意,任何想要获得欧盟提供的关键服务尤其是保险的人,都必须为俄罗斯原油支付60美元/桶以下的费用。

这些措施对石油市场的影响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非欧洲保险市场的深度、一些油轮船东参与对俄罗斯贸易的意愿,以及限制措施的执行手段到底能有多有效。

普京表示,价格上限不会对俄罗斯的收入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因为西方国家提出的60美元/桶的门槛“与我们现在的销售价格相符”。“我们已经在卖这个价格了,所以不用担心价格问题。”

尽管对俄罗斯原油的制裁迄今对市场影响不大,但由于保险纠纷导致一些船只无法通过土耳其海域,土耳其海峡附近的油轮积压数量越来越多。周四双方的对峙升级。土耳其表示将把没有保险函的船只撤出其水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