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媒:中国从新冠清零政策转向恐加剧全球能源危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彭博社周三(12月14日)最新撰文称,中国从新冠清零政策的转向,将提振这个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的需求,可能会抑制对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供应,从而加剧全球能源危机。

报道指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简称:中海油)目前正寻求明年获得更多这种超冷燃料的供应。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买家之一在一段时间内需求低迷后重返市场,这可能预示着进口将出现反弹。此前新冠限制措施抑制了经济活动。

过去几周,北京方面在重新开放经济和“与新冠共存”的举措中,大部分内部限制被取消。如果这种情况不随着病例激增而减少,这将增加欧洲明年面临的挑战,因为欧洲正在准备迎接2023/24年冬季,届时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很少或根本没有。

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震表示,2023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可能比今年增长7%。

彭博社称,这一预测掩盖了工业需求依然疲软的事实。许多工厂将比往常更早地让工人回家过农历新年假期,而当地产量和俄罗斯管道流量正在上升。

不过,已有迹象显示,中国将需要增加液化天然气采购,为明年做准备。

ENN Energy研究小组表示,由于天气寒冷,北方港口的库存消耗速度快于正常水平,已降至中低端水平,而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呈上升趋势。

更糟糕的是,来自中亚的管道天然气供应减少,意味着中国可能不得不更多地依赖海运液化天然气,以满足预期的需求增长。这将使中国国有能源企业与欧洲直接竞争,从美国和卡塔尔等主要供应国获得海运燃料。

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竞争对手正采取行动,从明年2月份开始采购更多液化天然气供应,因为预计天气变冷将消耗库存。

彭博社称,这可能会使发展中国家更难获得电站和取暖燃料的供应。这或将增加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菲律宾等地停电的频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