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普京“以牙还牙”正式回应“油价上限令” 禁止向外国实体和个人出售俄罗斯石油产品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禁止向实行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只有在获得克里姆林宫领导人的特别许可的情况下才允许向这些国家出货。

欧盟和英国本月早些时候禁止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同时,七国集团并对其他销售渠道也设置了上限,该上限将禁止西方公司为俄罗斯石油提供保险、融资或运输,除非石油售价低于每桶60美元。

普京周二签署了一项宣布报复措施的法令,这些措施计划于2月2日生效,并持续到2023年7月1日。该法令称,俄罗斯的行动是对美国、外国和国际组织违反国际法的不友好行为的回应,旨在“保护俄罗斯联邦的国家利益”。

该法令指出:“禁止向外国实体和个人交付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条件是在这些供应的合同中直接或间接使用最高价格固定机制。”其中特别提到美国和其他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

这个价格上限甚至在西方和苏联之间的冷战中都没有出现过,这旨在削弱俄罗斯国库和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周二表示,俄罗斯的预算赤字可能会超过2023年计划的GDP的 2%,因为油价上限会挤压出口收入,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额外的财政障碍,因为它在乌克兰军事行动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然而,一些分析师表示,上限不会对俄罗斯目前的石油收入产生直接影响。数周以来,俄罗斯一直承诺会做出正式回应,最终的法令在很大程度上确立了官员们已经公开表示的内容。

G7价格上限允许非欧盟国家继续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但它将禁止航运、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处理俄罗斯原油货物,除非其售价低于价格上限。

美国天然气价格全年上下波动,随着欧盟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禁运以及对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的实施,更多的不确定性即将出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