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石油“两巨头”退出国际舞台 缩减开支成为首要任务 探索新业务迫在眉睫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3日),作为美国最大的两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的全球规模正在缩小。石油公司正在撤回大型国际石油项目,转而专注于离本国较近的一些利润更高的投资。

这两家化石燃料巨头计划今年将大部分年度预算花在美洲,雪佛龙表示将把分配用于生产的资本的70%投入美国、阿根廷和加拿大的油田,埃克森美孚表示将在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和西德克萨斯州、圭亚那、巴西和液化天然气项目上花费了类似的预算。

他们对西半球的关注预计将持续多年,因为他们优先考虑增加股东回报并削减成本高昂的边境钻探项目。他们从东南亚、西非、俄罗斯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等地撤退—有时是自发的,有时是接受命令的—标志着几十年来在世界各地扎根的石油公司进入了紧缩时代。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Ben Cahill表示:“他们去新国家的案例很少见。这是投资者要求更高回报的自然结果,公司正在变得更有选择性。”

在现代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都在全球寻找石油以增加其预定储量,这是投资者对其进行估值的一个关键指标,它们经常在最具挑战性、成本最高的项目中与国营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Ben Cahill表示美国页岩油的出现缓解了西方石油公司对确保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几年前股东对该行业超支花销的反抗促使他们进一步缩减业务。

FactSet的数据显示,去年,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埃克森美孚出售或计划出售在乍得、喀麦隆、埃及、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资产,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遗留资产,这是自 2018 年以来此类出售数量最多的一次。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计划出售至少价值150亿美元的资产,以缩减其全球足迹并专注于其最有价值的资产。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该公司2021年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与2011年的年度峰值相比下降了近18%。大约在那个时候,埃克森美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数十个项目,并且大部分资金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Neal Dingmann表示,管理众多国际项目的日子已经不多了,现在投资者比过去更依赖你了,他们削减其他非核心业务将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由于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特许权到期,雪佛龙去年的国际产量下降了3%。去年,它因侵犯人权为由发誓要退出缅甸。2019年以来,雪佛龙先后在阿塞拜疆、丹麦、英国、巴西等地变卖资产。

雪佛龙持有一些靠近本土的国际资产。经过多年的制裁,美国再次授予其在委内瑞拉开采石油的新许可证。到目前为止,它已表示不会在该国进行新的投资,只会维持现有资产,同时向其国营合资伙伴收取债务。雪佛龙将不得不应对委内瑞拉老化油田的无数技术问题,并承担在那里扩张的政治风险。

FactSet数据显示,2021年埃克森拥有活跃井的土地持有量比2010年减少了18%,雪佛龙公司的规模缩小了40%。随着他们削减成本,他们的收入大幅增加,因为去年两家公司都创下了创纪录的季度利润,华尔街分析师估计他们今年有望获得至少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利润。

埃克森美孚去年12月表示,到2027年,它每年将支出高达250亿美元,符合其先前宣布的计划,但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目标是在此期间将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提高50万桶/日。与2019年相比,它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削减90亿美元的成本。雪佛龙表示,今年将把支出增加25%,达到140亿美元,远低于大流行前的预算。

去年12月,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这一战略将赢回投资者。由于超支导致多年回报不佳,许多投资者逃离了能源行业。标普500指数的能源板块去年跑赢大盘,2022年上涨约59%,而该指数全年下跌19%。

投资公司Invesco Ltd.投资组合经理Kevin Holt表示,由于石油公司还在从过去十年的巨额亏损中逐渐恢复,大多数机构继续对石油公司敬而远之。该公司管理着约1.44万亿美元的资产。“投资者认为该行业不会坚持资本纪律,还需要一点时间。”

去年最显着的远离外国的转变发生在俄罗斯。在埃克森美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试图退出该合资企业之后,克里姆林宫取消了埃克森美孚在其自1990年代以来运营的一个大型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中的股份。

在俄罗斯建立立足点一直是前首席执行官Rex Tillerson战略的关键部分。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研究员Tatiana Mitrova表示,现在很少有这种规模的机会,至少在石油行业的传统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中是这样。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表示,他们计划扩展到为其他公司提供低碳技术的新业务,在那里他们可以探索与通常无法获得这些技术的国家和国营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

Tatiana Mitrova表示:“各大公司完全有能力开发新技术,如氢、碳捕获和其他有助于行业脱碳的新技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