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第二季度需求大幅增长!中国公布2023最新原油配额,总计达1.32亿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公布了最新的原油进口配额,这一迹象表明,随着中国逐步摆脱新冠清零政策,中国的炼油厂将增加产量。

据知情贸易商透露,在最新一批中配额发布中,中国政府将允许44家非国有炼油厂和贸易商进口总计1.1182亿公吨的石油。中国制定了原油配额制度,根据这项制度,独立炼油企业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石油进口配额。

截至本周,中国在2023年发布了两个不同的原油进口配额,共计1.32亿吨。截至去年这个时候,原油配额为1.09亿吨。

随着中国大城市的新冠感染病例开始减少,人员流动性恢复正常水平,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大幅增长。炼油商或许可以通过增加产量来满足能源需求,从而获得更高的配额。石油市场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复苏,但由于交易清淡、供应过剩和对全球衰退的担忧等因素,今年年初的期货活动一直较为清淡。

在最近一批进口配额中,浙江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口量最大,达到2000万吨。恒力石化获得1400万吨,胜宏集团获得800万吨。这些交易员表示,对于大多数中国独立炼油商而言,目前已发放了高达70%的年度配额。由于内部政策原因,这些交易员要求不具名。

2022年10月中国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数量为2000万吨,主要是给独立炼油商。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首批进口配额数量为2000万吨,约为1.46亿桶。这名知情人士称,中国此次提前三个月公布原油进口配额,目的是鼓励炼油厂提高产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