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保障能源安全 推动经济增长!中海油宣布增加投入 提升产量至6.5-6.6亿桶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承诺今年增加支出,因为中国政府希望提高产量,从而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经济增长反弹。

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公司表示,资本支出将从2022年的人民币1,000亿元增加到人民币1,000亿元(合140亿美元),将产量增加到6.5亿至6.6亿桶油当量。中海油去年的产量为6.2亿桶。

中海油在周三(1月11日)的年度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支出计划。此前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价格飙升,中海油第三季度利润增长近一倍。中海油此举还释放出了乐观的信号,即中国将迅速从当前的病毒感染浪潮中反弹。2022年年底,中国政府宣布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后,病毒感染浪潮正在拖累中国经济。

有鉴于此,中海油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1%,而此前的普遍预期是2022年增长3%。中海油表示,中国国内对原油的需求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将进一步上升,预计2023年国际油价将保持在80美元/桶以上。

在去年的活动上,中海油曾预测,持续的投资将使2023年中国的产量提高到6.5亿桶,2024年将提高到6.9亿桶。中国海域的新发现也助了中海油的这一努力,使其在全国石油产量中所占的份额高于同行中石油(PetroChina Co.)和中石化(Sinopec),后两家公司面临着老井的挑战。

周三中海油将这一目标分别上调至2024年7亿桶和2025年7.4亿桶,并承诺在增加清洁天然气产量的同时保持原油产量稳定。中海油公司列举了今年将投产的9个新项目,其中包括巴西和圭亚那。

中海油还试图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清洁能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具体做法是将其海上专业知识应用于风能项目。周三,中国电力首席财务官Xie Weiz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坚持到2025年将资本支出的10%分配给可再生能源的计划。

尽管中海油是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规模最小的一家,但它是最先宣布支出计划的公司,通常也会为竞争对手的上游战略提供线索。中海油的上市子公司将于3月底公布全年收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