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再出手“封杀”俄油!专家急了:恐对全球造成更严重的经济后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及其盟国主导的俄油价格上限效果立竿见影。实施约1个半月的时间,造成俄罗斯原油出口大幅下挫,且对能源市场影响甚微。

不过有消息传出,西方正在酝酿下一轮限价制裁,将价格上限扩大至俄罗斯精炼石油产品,市场观察人士警告,这可能将对全球造成更严重的经济后果。

周五(1月1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财政部官员本周在欧洲会议上,讨论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实施限价制裁的细节,预计2月5日正式出台,消息人士透露,对俄油精炼产品有两种价格上限,分别为是柴油等高价值出口产品,以及燃料油等低价值产品。

西方国家上个月实施对俄油60美元的价格上限,旨在降低俄罗斯能源收入,以打击该国用于战争的资金。这些制裁对国际能源价格波动冲击不大,也鼓舞西方进一步制裁的打算,他们希望能对俄罗斯预算造成压力的同时,减少对全球能源市场的波动。

不过报导指出,制裁扩大到精炼产品,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经济冲击,尤其制裁出台日期还与欧盟禁止俄柴油及精炼产品的日期同一天。市场观察人士警告,俄罗斯将难以寻找精炼产品的替代来源,而这可能会对国际油市产生压力。

如果俄油精炼产品无法进入欧洲,外加西方的制裁,俄罗斯可能被迫降低产能,进而挤压全球供应。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研究员Tatiana Mitrova表示:“原油限价是一个令人不快的措施,但实施并不难,但若扩大至精炼产品,那将会是个大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