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IEA执行主任:中国与印度无法拯救俄罗斯,他们将输掉与西方的能源战争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认为,俄罗斯将输掉与西方的能源战争,他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原油购买可能无法抵消俄罗斯的欧洲原油出口的下降。

Birol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告诉CNBC记者Joumanna Bercetche:“欧洲正面临重大经济问题,但对俄罗斯来说,欧洲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客户。”

上周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的一项独立分析显示,2022年12月俄罗斯化石燃料出口收入大幅下降,严重阻碍了总统普京为乌克兰战争提供资金的能力。

这家芬兰智库的报告发现,欧盟禁止从海上进口俄罗斯原油的第一个月,再加上七国集团的价格上限,俄罗斯政府每天的损失达到约1.6亿欧元(1.734亿美元)。

俄罗斯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的化石燃料出口收入下降了17%,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西方的限购措施,而俄罗斯财政部发言人没有就报告的调查结果置评。

Birol表示,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是“世界第一大能源出口国”。

Birol说,在欧盟寻求迅速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之前,俄罗斯约75%的天然气出口和55%的石油出口都流向了欧洲。

“因此,要找到一个轻易取代欧洲是天然气和石油客户将是极其困难的。我知道,中国和印度等一些亚洲国家正从这种形势中受益,它们正在大量购买俄罗斯石油。但我非常谨慎地认为,无论从数量还是收入来看,这些国家的进口都很难达到欧洲的水平,” Birol说。

“俄罗斯将在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方面面临重大困难,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展望未来几个季度和几年,俄罗斯最终将输掉能源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