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中国或迎来需求井喷,美联储有望结束加息 国际油价连续多日上涨,美油布油双双站上高位

文/Sue2023-01-21 04:50:28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市场对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原油需求增加持乐观态度,国际油价窄幅波动,仍有望实现周线上涨。周五(1月20日)国际油价上涨近2%,美油布油双双站上高位。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行1.18美元,涨幅1.46%,现报81.79美元/桶。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上行1.56美元,涨幅1.81%,现报87.72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本周提振原油价格的因素包括预计中国的原油消费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中国最大石油交易商的大举采购,以及春节前原油进口的增加。

中国结束新冠清零政策的利好超过了对全球经济潜在放缓的担忧,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没有完全减弱,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也让一些交易员避开了股票和原油等高风险资产。

未来几周,市场将密切关注欧盟对俄罗斯成品油制裁的影响,这项制裁将于2月5日实施。在此之前,去年也出台了类似的原油出口价格上限。与此同时,欧洲国家一直在推动进一步降低对莫斯科的原油价格上限,但拜登政府表示,它倾向于反对此举。

加拿大西部油田的一系列停电中断了流向美国和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加拿大最大的两家油砂升级设施Syncrude Canada和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的Horizon本月面临中断,导致供应减少。供应减少导致Enbridge Inc.需要为庞大的Mainline系统寻找更多原油,该系统向众多炼油厂输送原油。

加拿大至美国最大的原油管道之一TC能源公司的Keystone管道因结冰而断电。该管道的流量已从本周早些时候的低点反弹。Pembina Pipeline Corp.的一条液化天然气输送管道在阿尔伯塔省发生泄漏后已被隔离,Enbridge从阿尔伯塔省到怀俄明州的快速管道(Express Pipeline)也遇到了第三方公用事业公司降低费率的问题。

加拿大是美国炼油厂的主要原油供应国,供应中断已经导致加拿大炼油厂生产的低硫等级原油价格上涨。在库存开始从接近历史低点回升之际,长时间的停产可能会导致整个北美的库存紧张。不过,炼油厂季节性维护的开始可能会减少需求,这将有助于防止重大价格冲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原油收盘】中国或迎来需求井喷,美联储有望结束加息 国际油价连续多日上涨,美油布油双双站上高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市场对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原油需求增加持乐观态度,国际油价窄幅波动,仍有望实现周线上涨。周五(1月20日)国际油价上涨近2%,美油布油双双站上高位。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上行1.18美元,涨幅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