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中国春节原油需求增加 俄罗斯出口减少,国际油价轻微波动继续保持高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庆祝活动推动了石油需求的增加,而俄罗斯的原油出口萎缩,这两者一度推高了周一上午的原油价格。周一(1月23日)国际油价上下轻微波动,美油布油继续保持高位。

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交易价格下行0.06美元,跌幅0076%,现报81.58美元/桶,延续了连续上涨的势头,上周五收于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布伦特(OIL0)原油交易价格上行0.49美元,涨幅0.56%,现报88.12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元走强抑制了原油价格的上涨,石油摆脱了2023年的疲软开局,原因是中国放弃了新冠清零政策,促使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提高了进口配额,同时促使分析师提高了对原油需求的预测。与此同时,对美联储即将结束一系列激进加息的预期也提振了价格。

原油市场也受到几项技术力量指标的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100日移动均线,这可能会刺激更多买家进入市场。同时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净看涨押注上周飙升至两个月高点。

上周,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下降,导致俄罗斯国库的原油流入创下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以来的最低水平。《生意人报》称,俄罗斯政府将公布一项法令,详细禁止俄罗斯公司向遵守价格上限的客户出售石油。

随着乌克兰战争的继续,对俄罗斯能源流动的进一步限制将于下月初生效。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上周末表示对禁令的实施很有信心,认为对俄罗斯原油销售的限制可以扩大到成品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