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会议:中国和俄罗斯的问题仍不明朗,建议继续保持原油产量稳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代表们表示,欧佩克 委员会建议保持原油产量稳定,石油市场正在等待中国需求和俄罗斯供应的逐渐明朗。

代表们表示,沙特阿拉伯及其合作伙伴将继续保持去年年底设定的产量水平,当时欧佩克宣布在经济脆弱之际大幅减产200万桶/天以平衡市场。由于该委员会的谈判是私下进行的,代表们要求不具名。

到2023年,油价开局不稳,1月中旬的反弹到月底就会消退。这促使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及其盟友保持谨慎,尽管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 Pte Ltd.)等业内人士都预测油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涨。

欧佩克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在周三(2月1日)的在线会议上提出的维持现状的建议在市场广泛预期中,对原油价格的影响不大。

中国决定取消实施了近三年的严格封锁,刺激了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旅游复苏。随着大批游客涌向当地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国国内航空旅行增长了80%。尽管如此,市场情绪仍然脆弱,关键指标显示,在中国不得不应对病毒病例的复苏后,经济复苏乏力。

欧佩克 也试图衡量制裁对成员国俄罗斯的影响。预测人士预计,随着欧盟下月扩大对伊朗原油进口的禁令,包括精炼燃料,伊朗石油产量将大幅下降。然而到目前为止,石油运输仍保持着惊人的弹性。

上周,今年担任欧佩克主席的赤道几内亚石油部长Gabriel Mbaga Obiang Lima表示,该组织必须“在任何决定上都非常谨慎”。欧佩克秘书长Haitham Al-Ghais上个月表示,他对全球经济保持“谨慎乐观”,因为中国的反弹被其他地区增长放缓所抵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